飞鸿踏雪泥

大学牲,随缘更新。请跟我聊天!
废话博@你什么时候来我岛
↑如果要补档的话可能在

🌃

空狼空无差

纯正造谣,由于高柱不了解上海于是有bug也很正常(。)

提前祝米娜桑白情快乐😽



上、天街口






       空祈下了飞机,接触到的第一缕上海秋天的风,让他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。年轻人登机前的豪情壮志散了个干净,灰溜溜地拢紧外衣,跟着人流蹭了下去。航站楼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,小库兰塔个子不矮,总体看起来却还是个小孩,独自拉着行李箱站在人流中东张西望地认路,偶尔也会引来好心路人担忧的目光。空祈自己倒不以为意,一边观察出口位置,一边考虑要不要打电话喊血狼来接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现在打也行,待会儿打也行。空祈确定了方向,一手拉起行李箱,另一只手拿着手机,熟练地找到置顶联系人之一,按下拨号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血狼不知是不是在忙,连续两个电话都没有接。空祈懒得听完彩铃就挂断了通话。上海是个大都市,人流量不比香港少,机场边更是停了一排的出租车等着拉客,空祈在原地无所事事地发了会儿呆,就有出租车司机来搭讪:“小朋友,要坐车不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不用了……”空祈委婉道,手机恰在此时振动起来,他看了一眼来电,对司机礼貌地一点头,推着行李箱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血狼那边好像有些嘈杂,空祈接起来好一会儿听不见他讲话。忍不住喊:“喂喂喂?血狼?”

       血狼似乎走开了些,嘈杂声渐小,过了一会儿有声音传过来,这次要清楚得多,却好像压低了似的,显得有些低缓。“……喂,什么事啊空气人,我和室友吃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噢。”空祈应了一声。血狼好像有点急,又问了一遍什么事,“没什么事我挂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血狼那边隐约有人喊他,能听到他把话筒拉远回了一句“马上好”。他还是没挂,但能听到他那边环境音变得大声,多半已经走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空祈想了想,还是决定没什么好装懂事的。于是他语气轻松地说:“没什么啊,就是我现在在虹桥机场,马上就打车去线下单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就挂了。小库兰塔推着行李箱往角落走了几步,心情很好地弯起嘴角,欣赏血狼发来的几排感叹号。


下午18:02

-皿良皮车:!!!!

-皿良皮车:宝贝你别动!!我去接你

下午18:06

-皿良皮车:宝贝你定位发我一下



       空祈跨坐在行李箱上,无所事事地玩手机。他手机都快玩得没电了,血狼才姗姗来迟,期间还经历过堵车、找不到哪个门让空祈拍照之类乱七八糟的插曲。总之,血狼找到他的小库兰塔的时候显然已经筋疲力尽,不然何以对空祈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跑来的行为毫不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空祈沉迷音游的时候被人从背上拍了一下,漏了个note,抬头看见是血狼,马上笑了。血狼一腔吐槽欲被他这灿烂的笑脸生生堵了回去,毕业研究生心力交瘁捏了捏眉心,回以一个疲惫的微笑。空祈从行李箱上起来,无辜地看着他,“我们去哪儿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该问你才是吧。你找我来干吗的?”血狼指了指他,注意到空祈在晚风吹来的时候打了个喷嚏。“唉,你……”血狼叹了口气,深感作为异父异母的表哥责任重大。他又看了眼正在吸鼻子的小库兰塔,以一种视死如归的心态把外衣脱了丢给空祈,然后自觉很帅气地跑去叫出租车。

       空祈接住外套,毫无障碍地套上,一下子把拉链拉到顶。血狼向来畏寒,他的外套一下子给了衣衫单薄的小库兰塔很多温度,空祈立时鼻不塞了人不抖了,连腰杆也挺直了些,于是很满意地原地蹦了蹦,举起双手在嘴边呈喇叭状,对着血狼的背影远远喊:“我们去吃海底捞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血狼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冷风下发抖的身影怎么看怎么萧瑟,空祈却很高兴,即使知道对方看不到,也笑着回了个特别热情的招呼。



       结果真的去吃了海底捞。血狼自称已经用过晚饭,把点餐的权利让给了小库兰塔。空祈熟练地滑动平板,闻言翻了个白眼,“得了吧,你最好是。别是没吃过海底捞不知道点什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血狼被他噎了一下,掩饰性地伸长手倒了杯水,“滚滚滚,看不起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空祈得逞地笑起来,场面安静了一会儿,血狼才像想起来什么一样,转回目光,“不对啊,哥们可是抛下室友跑来找你的,”他谴责道,“表弟啊,你就这么对我?伤心了,破防了,没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包间热气很足,外套也不用穿,搭在椅背上。也许是温暖的室内让人放松,空祈想了想,难得心软地勾上几个菜,“也给你点几个,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还是我请客吗……”血狼无语。


       血狼自己说的不吃,结果还是夹了一筷子,一筷子,又一筷子。直到空祈表示抗议才讪讪收手。他咽下最后一口肉,举起杯子看了一眼发现没水,又起身去找水壶,顺口问空祈:“你晚上怎么回啊?我给你打个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空祈一时没出声,血狼疑惑地转过头看他,只见小库兰塔似乎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目光,含混不清地说:“其实吧……我还不知道该住哪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血狼刚刚找到热水壶,闻言差点手一抖把自己烫了。他很无语地拉开椅子坐下,“不是,你住哪儿都没决定好就跑来了啊?”说完又自顾自发起愁来,一边发愁一边忍不住又伸了筷子,空祈可能是心虚,没再拦他。

       俩人安静地吃了一会儿。血狼忽然放弃了似的叹了口气。空祈疑惑地转过头,只见鲁珀纠纠结结地在火锅汤中滑动着筷子,半晌,磨磨蹭蹭地开口:“呃……空气人你……要是没处去的话,要不…住我家?”说完又很快找补:“那什么,我不是毕业了吗,刚好租了房子,好像也有多一个房间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空祈不等他说完,飞快答应了。血狼诧异地抬头,对上他坦荡的目光,莫名有种被坑了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宝贝,你不会早就想好了吧?”血狼有种不太妙的预感,连忙夹了片羊肉压压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——你猜?”小库兰塔露齿一笑。



TBC


下文见合集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鸿踏雪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